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民生实事看落实|交通安全提升工程 助力山区道路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5:47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我县地处山区,路陡坡多、急弯多、隧道长,尤其隧道成为了交通事故的高发区。近年来,我县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智慧交管”改革,通过“人防+技防”双重管理,创新推出急弯智能传感系统和“隧道智能警察”系统,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系统化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记者在杨家岭隧道看到,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铺设人工智能机器系统的轨道,这也是我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杨家岭隧道全长3.3公里,是我县目前最长的隧道。据交警部门统计,自建成通车以来,这条隧道已经造成5人死亡,每年平均的接警量都在110起左右,每个月都会发生3-5起的伤人事故,而事故的原因90%都是因为隧道内违法超车。

  为更有效破解隧道交通事故预防难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跟宁波诠航科技公司合作,融合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研发了集信息采集处理、无线数据传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隧道智能警察”系统,并在里程最长、事故最多的杨家岭隧道进行试点使用。这套设备投入使用后,相当于在杨家岭隧道内24小时都有“交警”值守。

  据统计,自2019年8月“隧道智能警察”运行以来,杨家岭隧道内车辆守法率从75%提升至98%,隧道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43%,实现隧道伤、亡人事故“零”发生。此外,为有效避免相向车辆碰撞事故,提升交通安全,近年来,我县突出问题导向,还首创急弯智能传感系统等,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系统化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