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新增2个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4: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里光村)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日前,国家民委公布了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名单,我县司前畲族镇里光村、彭溪镇玉塔畲族村成功上榜。至此,加上司前畲族镇左溪村、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全县共有4个民族村获此荣誉。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先后制定印发了《泰顺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泰顺县民族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整合各类特色村创建资源,重点打造左溪、竹里、北坑、玉塔等7个畲族特色村寨,有序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下步,我县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打造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窗口。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