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迎新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在非遗中感受“年”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6:15:29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工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1月8日上午,一场以迎新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为主题的活动在泗溪镇廊桥文化园演艺广场举行。丰富的活动内容与活动体验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走进活动现场,展示我县提线木偶戏、碇步龙、畲歌等文化遗产的展板首先映入眼帘,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给村民们发放文化遗产保护宣传资料,给他们讲解有关知识,而在关节人和粽叶编织处,村民们更是饶有兴致地纷纷动手参与,亲身体验这两项非遗项目。

  活动中,来自县书协的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春联送给到场的村民,让大家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泗溪镇主办,县博物馆、县非遗保护中心、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泰顺廊桥研究保护中心、县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民众对我县的人文历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提升民众的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意识,提高参与保护的积极性。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