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藏书楼上百花放 借阅窗台四时春(2020年1月书目推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6:39:27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凭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党风廉政、清廉书目部分推荐

  以问题激活《宣言》,让《宣言》走向时代。立足文本,面向现实,以独特话语重新解读阶级、资产阶级、无产阶级、中产阶级、阶级斗争、世界历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私有制、联合体、革命、共产党人等关键词,写出新观点、新见解、新结论,解答我们的时代问题和思想困惑。这本书不是《宣言》的导读版、简化版、通俗版,不是“照着讲”的作品,而是“接着讲”的作品,是经过逻辑重构、可以独立成册的作品,是让《宣言》真正走进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的作品。

  《党员干部廉政笔记》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条例》修订主要内容、《条例》问答等,以及中华民族很好传统文化中关于廉政文化的思想和理念、规言警句,特别是设立了“习语育人”模块,收集整理了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纪律的讲话精神,有利于对党员干部开展日常化纪律教育,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具有积极意义。本书凸显了每日有所学,每日有所得的作用,适合每一名党员每日一学,天天德馨。

  本书精选事例,详而不繁,以事说理,情理交融,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参考。

温暖治愈、散文书目 部分推荐

  愿你永葆童真,并乐此不疲,去生活。一个人,在面对变化莫测的世界时,怀揣的不是无处可逃的感慨,而是“不如喜悦、不如清心、不如释然”的心态,以一颗童心过生活,这样的人,必定是懂得生活真正滋味的人,也是内心极其强大的人。

  全面收录《渐》《大账簿》《梦痕》《给孩子们》等40篇丰子恺经典散文作品,精选40余幅全彩漫画,完美还原丰子恺漫画清新、自然的本色。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用心感受日常的一箪食、一瓢饮、一豆羹,安享生活的万般滋味……

  寂寞的时候,只能念一首石川啄木。

  石川啄木是天才诗人,其诗歌有清澈的忧伤,又有明快的可爱。读一首石川啄木,能读出轻轻的寂寞,也能感受淡淡的可爱。

  《从前的我也很可爱啊》收录了石川啄木的三部小集子包括《一握砂》《可悲的玩具》《叫子和口哨》,以及一篇谈论自己诗歌创作之路的文章《可以吃的诗》。

新年特辑、儿童书目 部分推荐

  这是著名作家葛翠琳女士专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一套发生在山林里的动人故事。山林中的四季,宁静中透着多姿多彩,爱的温暖扑面而来。

  新年到了,真热闹!松鼠爸爸盖新房:月亮门,葫芦窗,木头柱子木头墙。砰砰砰,是谁在敲门?刺猬妈妈来道贺。吱嘎一声,门儿开了,相互问好*物。砰砰砰,又是谁来了?

  《年和别的妖怪》是杨炽绘著的一部优美动人的童话故事集。作者巧妙利用神话传说、民间故事、节日风俗等传统题材,展开奇妙大胆地想象和创造,重新赋予古老题材极具时代感的内容和主旨,给人以真、善、美的享受,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

益智启蒙、幼儿书目部分推荐

  琪琪有两个好朋友,楠楠和雅萱。琪琪和她们的 关系都很好,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她最好的朋友。直到 有一天,因为一件事,琪琪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 何文楠的《谁是真正的朋友》字数不多,但力 求讲述出生活的真谛,文字充满童真、童趣,率真、 感人。在重视为儿童情商教育问题的同时,从儿童独 特的心理及生理特点出发,以儿童的眼睛观察世界。

  在千千万万小朋友的家里啊,隐藏着一个能源的大世界!在地板下、墙壁后,家里看不见的地方,有着许多管道和线路,它们输送着水、电和燃气,日夜工作,四季无休——这些就是让我们的家舒适、安全的秘密。一本超级适合5—11岁孩子的神奇科普读物!为我们解开家里的水、电、燃气各自如何工作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