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版医保目录将实施 70种药品降幅达60.7%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5:46:22 作者:林梦鸥 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潘祺)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药品目录,正式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目录调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版医保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本次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97种药品通过谈判方式进入医保目录,其中新增加的70种药品,平均降幅达到60.7%。新版医保目录将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的药品调出,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腾出空间,新增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药品和儿童用药等。

  据了解,新的医保目录中,将74种乙类药物升级为甲级,由部分报销变全额报销,提高报销比例,看病可以省更多钱。总体上患者个人负担将降至原来的20%以下,个别药品降至5%以下。

  随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发布,2019年我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工作,通过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使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两项工作合二为一,让特困、低保、底边三类人员在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方面少跑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