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农业政策性保险涵盖多产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6:11:30 作者:陈丽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都说做农业最怕的是天灾,一旦遭遇天灾,农产品价格波动大、效益也得不到保障。近年来,我县按照“中央支持保大宗、保成本,地方支持保特色、保产量”的原则,给越来越多的农业产业上农业保险,为农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作为典型的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覆盖能繁母猪、育肥猪、森林等共7个品种,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全县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全面展开。

  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旨在进一步完善农业灾害风险防范体系,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促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和广大农民创业致富。目前,全县水稻承保面积19400亩、茶叶低温气象指数承保面积570亩、杨梅承保面积11295亩、生猪承保56300头等,合计收取保费703.2万元,其中县级财政安排保费补助142.14万元,保险收入比去年增长2.5倍。

  截至目前,因台风,气象、疫病、冷空气等灾害造成我县杨梅气象指数保险理赔320万,水稻种植保险理赔64万,养殖保险理赔255万,温栀子保险理赔134万元,合计理赔773万元,为上险农民减少了经济损失。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