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日合作交流共赢 县职教中心国际化办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4:45: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12月26日下午,县职业教育中心与日本ALICE国际学园就合作项目签订了协议。这意味着,未来我县中职生将有更多的机会前往日本学习和交流。

  会上,两校负责人就双方开展师生互访、专业建设、学生留学、教师培训、日语教育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并正式签订了友好学校合作备忘录。据了解,日本ALICE学园成立于1992年,在日本共有石川县金泽学校、石川县加贺学校、神奈川县横滨学校3所学校。ALICE国际学园不仅有为留学生开设的日语学科和日本文化教育学科,还有现今日本及其热门的介护福祉学科和福祉保育学科。

  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中心通过国际化办学的创新尝试,对接国外先进的高等职业教育,先后与澳洲职业教育中心、日本山梨学院大学、韩国国立全南大学等高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满足家长学生追求优质、多样化职业教育的愿望,提升办学品位。

  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陈志新说:“国际化办学可以提升我们学生的外语水平,也进一步拓宽了我们学生的升学渠道,我们学生不仅可以选择在国内高校上学进行深造,同时也可以选择到日本一些高校像ALICE国际学园进行留学。同时可以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开放办学,提升我们职业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