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五里牌社区到处都渗透着“茶”的味道
来源:泰顺百事通 发布时间:2019-12-26 10:40:00 作者: 字体:

  “人以廉为尊,茶以品入道”、“茶越泡越淡,人心却越凝聚越深”……走进泰顺县彭溪镇五里牌社区,所看到的每一处景致,展示的每一段文字和图片,都渗透着“茶廉”相融的寓意,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五里牌社区盛产绿茶和红茶,高山云雾缭绕,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造就了得天独厚的产茶条件,可以说家家有茶园、户户产茶制茶。彭溪镇纪委结合当地特色,将五里牌社区打造为“茶廉”社区,找准该社区4个村廉洁文化与茶文化的结合点,推进“一村一品”廉政阵地建设,在茶山、茶园、茶庄打造出“茶廉文化墙”、“茶悟室”、“茶廉清风长亭”等一批具有明显“茶廉”文化特色的廉政文化景观,不仅使五里牌社区面貌进一步美化、人文气息进一步浓厚,更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和普通老百姓受到教育和启发,以文化人,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乡风,改变民风,弘扬廉政清风。

  “村里的‘茶悟室’里到处都是‘茶廉’文化展示,坐着喝一杯清茶,清廉文化也就入了心。”五里牌村监委主任叶传文表示。

  “茶廉”社区创建只是彭溪镇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结合“清廉村居”创建活动,彭溪镇纪委深入挖掘各村文旅、自然、产业优势中的清廉因子,积极打造“一社区一品、一村一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各村廉政文化创建亮点纷呈,如在双源村小南山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凸显红色元素的清廉文化;在畲寨玉塔村打造少数民族文化为依托“清廉村居”示范点;在西关村借助栀子花“洁白.清香.怡人”,举办了“洁白之花处处香·廉洁自律好风尚”廉政宣传活动……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风清气正的乡村画卷,正在彭溪镇徐徐展开。

  彭溪镇“清廉村居”建设如火如荼,我县全域清廉文化建设更是方兴未艾。为从源头上持续深化“清廉泰顺”建设,县纪委监委立足泰顺交通区位条件,结合经典旅游线路,以新58省道为轴线,充分整合提升沿线各乡镇蕴含的清廉文化资源和各具特色的清廉元素,串点连线成面,创建一条“廉”“景”互融的“清廉文化百里示范带”,有效扩大清廉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百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