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2018年度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结果出炉 泰顺榜上有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15:29:54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黄淑霞 ) 近日,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在省教育厅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全省89个县(市、区)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018年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全省有43个县(市、区)成绩优异,榜上有名,我县也成功入榜。

  本报讯此次监测内容有优先发展、育人为本、促进公平、教育质量、社会认可五大项内容,另设反向扣分指标2个。与《2017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细则》相比,2018年监测指标体系增加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中的有关要求,如学生平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学校规模不超过2000人、每百名学生拥有优秀教师数等内容。监测结果显示,2018年全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总体达成度为70.70%,比2017年提高了3.18个百分点。教育现代化达成度超过80%的县(市、区)共13个,达成度在70%~80%之间的县(市、区)共30个。我县达成度在70%~80%之间,成功上榜。

  下一步,浙江将加快教育内涵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落实教师待遇政策、提高中职教育质量和成校现代化水平。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