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廊桥人才·泰智汇” 知名专家传经送宝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5:36: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1月30日,“廊桥人才·泰智汇”2019第四期暨泰顺工艺美术人才培训班在县图书馆开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美院副院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杭间,教育学博士赵伟,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徐声响三位学者教授,为泰顺工艺美术人才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出席开班仪式。我县近百名石雕大师、石雕学徒、工艺美术人才以及工艺美术爱好者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培训班上,杭间教授带来了题为《中国传统工艺之美学》的专题讲座,他从古今中外的角度阐述了传统工艺的发展历程,以及传统工艺和设计相互交融的关系。他认为,工艺美术是设计的传统形态,在学习、生活和研究过程中,设计和工艺美术密不可分,只有将传统手工制造和使用相结合,最终通过消费进入循环系统,这个产业才能长治久安。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理念生动、案例详实、风趣幽默,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对石雕创作、工艺美术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收获颇多。

  据了解,“廊桥人才·泰智汇”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人才活动,加强人才联系,并通过多部门开展系列沙龙打造人才工作“大联盟”,更好地为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