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贤泰商捐百万助建廊桥 凤垟美丽乡村建设又添亮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3:48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这几年来,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作为一名在外打拼的凤垟人,真的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同时,我们也想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这次能为廊桥出点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凤垟籍乡贤泰商——河南平顶山温州商会会长朱齐腾说到。

  在凤垟乡三门垟村水尾的百岁流芳公园附近,一座即将完工的崭新三层木质廊桥横跨在溪流之上,将溪流两岸的游步道等景观连接在一起。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安装施工中。据廊桥建设首事陈志贤介绍,该廊桥全长50米,跨径30米,为新建全木结构廊桥,总投资230万元。当他把村里建设廊桥资金短缺的消息告诉乡贤泰商时,乡贤泰商表示将全力支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于是,大家你10万、我5万的,共捐资140多万元。其中泰商朱齐腾捐资20万元,有力推进了廊桥建设进度,保障了前期建设资金。

  目前,该桥已经进入木板铺设和琉璃瓦装设阶段,预计再过一个月就会完工,作为凤垟乡新建的第一座廊桥和流芳公园的重要景点之一,到时将会成为村民和游客游玩的好去处,为三门垟美丽乡村建设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他们的爱心让我们很感动,谢谢他们的爱心付出,乡贤泰商是我乡重要的资源,我们非常重视并引导和促进其作用的发挥”凤垟乡主要负责人说到。这几年,凤垟乡通过“请回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乡贤泰商“两心”(交心、同心)和“三有”(有平台、有项目、有作为)建设,以凤垟乡商会联络处和总部经济为平台,积极引导乡贤泰商利用自己的资金和身份优势在扶贫帮困、助学助教、纠纷调解、招商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上反哺和支持家乡建设。现在的凤垟乡,乡贤泰商已经成为家乡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助力者。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