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家校共育显智慧 携手共进促成长——南浦溪镇中心学校开展家校共育报告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16:35:4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的互补、共赢,增进学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了解,让感恩的力量在家、校之间传播,近日,南浦溪镇中心学校面向该校全体师生与学生家长举行了一场别出生面的家校共育报告会。

  报告会共分三个部分。主讲老师从感恩老师、感恩父母、立志成才等多个角度进行生动、感人的演讲。通过心灵对话、现场互动的方式,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语言、丰富的感情和生动的讲演,声情并茂地感染着全体师生与家长,并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不少环节都使学生、家长及老师们忍不住泪流满面。在谢谢老师、还父母一个拥抱等互动环节中,更使学生内心深处的感恩之情像火山一样喷薄而发,很多学生发自肺腑地喊:“爸爸、妈妈我爱您!”“老师,您辛苦了!”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感恩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理解了父母的艰辛,学会了如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使学生理解了老师,领会了老师的付出。而家长们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自己孩子的联系,拉近了与自己孩子的心灵距离。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对广大家长树立更加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