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滨水音乐主题公园 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6:44:5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东溪乡供图)东溪乡以溪为名,溪流两岸山峦、茶园、农田、竹林掩映其中。近年来,东溪乡从拓展集镇空间、展示茶曲文化、彰显文旅景观等出发,推进滨水音乐主题公园项目,不断丰富茶歌小镇的内涵和载体,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滨水音乐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今年计划投入500万元。在项目前期,东溪乡率先做好整治规划方案,于2018年底启动滨水公园建设,成立项目建设专班队伍、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工。

  项目对4个废旧污水池进行改造利用,拓展2000多平方米的景观平台,通过最美矴步、生态游步道,串联两岸山水通道,提升滨水景观面貌。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改变了集镇空间狭小现状。通过五线谱石板栏杆、采茶舞女铜雕、茶叶造型公交站、景观平台、笛子灯杆、传统矴步等节点、亮点打造,融入茶曲和乡土文化元素,充分展示茶歌小镇的独特魅力。通过打造茶曲景观平台、最美矴步、生态游步道、水中舞台、美丽田园、自然山水等内容,恢复东溪“秀山环水”的自然基底,形成环状特色溪流文化旅游长廊,提升仕水流域景观文化品牌,打造廊氡板块旅游新爆点。此外,还计划未来在主题公园每周举行大风情实景剧演出,成为我县首个夜游项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