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山珍飞出大山 区域公共品牌赋能香飘四海
来源:新华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0:00 作者:周悦磊 字体:

浙江泰顺山珍飞出大山 区域公共品牌赋能香飘四海 周悦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3日电(见习记者周悦磊)“这个菊花泡开来好大一朵,口感也和普通茶不一样,真是又好喝又好看。”23日,在浙江杭州新农都会展中心内,泰顺农产品馆前人山人海,杭州李女士轻呷着山友金丝皇菊茶,啧啧称赞。而一旁的产品推介员则忙着打包顾客预订的山货,销售记录显示,开馆还不到一小时,就已卖出各类泰顺农产品近200份。

  22日至26日,2019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举办。期间,泰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友”发布会同步举行。泰顺地处浙闽之交,境内群峦起伏、涧谷交错,森林覆盖率达到76.59%,县域三大水系水质全面达到或优于水环境功能区要求,环境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最高含量多达10万个,被国家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绝佳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山友”农产品上等的品质。

  “以前我们在山里和农户合作卖茶叶,然后批发给浙江的一些大企业,挣点辛苦钱。现在挂上了我们泰顺自己的‘山友’品牌,销路更广不说,茶叶的附加值也翻了将近一倍,合作社里的农户都很高兴。”泰顺县仰天湖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张碎秋笑着说。

  2019年,泰顺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整合县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资源,打造泰顺“山友”县域公用品牌,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小企业或者合作社‘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发展’。泰顺发布山友区域公共品牌就好比开起了一艘大船,集合众力,开得更稳,行得更远。接下来我们还将把泰顺的农产品推向北方省市,让北方人也能尝到南方的特色山珍。”泰顺县农业局局长周德黎说。

  据了解,泰顺“山友”以茶叶、猕猴桃、土蜂蜜、竹笋、高山蔬菜等五个一为重点,现开发出八大系列70多种产品,为民众呈现全面、健康、优质、生态的泰顺农产品。

  “‘山友’将致力于把更多的美味带出大山,不负天赐山珍,不负自然之味,以飨食客,以慰乡情。”山友品牌负责人徐积暖如是说。(完)

浙江泰顺山珍飞出大山 区域公共品牌赋能香飘四海 周悦磊 摄
  来源:新华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6496550fzraisy&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