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温州泰顺:以“山”会友 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销售模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2:53 作者:徐乐静 戴益节 字体:

  新华网杭州11月24日电(徐乐静 戴益节)11月23日,浙江温州泰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友”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泰顺地处浙闽之交,境内群峦起伏、涧谷交错,森林覆盖率达76.59%,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多达10万个,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

  “为提升区域农产品竞争力、推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泰顺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并将‘山友’作为全县农产品公用品牌。”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介绍道。

  “泰顺绝佳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山友’农产品的品质。”王慧杰表示,泰顺“山友”品牌创立于2000年,“山友”一词源自于对大山浓厚的情感,寓意“以山为伴、以水为友”。

  近年来,泰顺紧抓生态优势,还建立了茶叶、水果、中药材、山地蔬菜和生态畜禽等五大生态农产品体系。

  其中,全县茶园总面积达8.4万亩,果园6.5万亩,特色中药材2.2万亩,高山蔬菜5.5万亩;建成省、市两级主导产业示范区8个、特色农业精品园27个;主要食用农产品“三品”率达57.5%,拥有无公害农产品55个,绿色食品7个,有机食品2个;成功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中国驰名商标1只,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只,浙江省著名商标9只。

  王慧杰表示,下一步,泰顺将以原生态无污染的生态品质为根本、以品牌打造为重点,以产业化经营为方向,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体系,形成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的“山友”模式。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11/24/c_1125268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