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医疗废物处置正式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6:49:00 作者:林成峰 字体:

  全市首个县域医疗机构100%纳入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成峰)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水平,规范医疗废物处置行为,11月22日,县卫生健康局正式启动运行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成为全市首个县域医疗机构100%纳入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

  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对医疗废物的一键追溯、在线实时监测及可视化监控。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和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实时监控医疗废物的动向,一键追溯,不仅堵上了传统监管环节的疏漏,其标签化的身份识别技术也实现了精细化、数据化管理。

  据了解,该系统已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示范运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全面启动后,县内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等所有县域医疗机构100%纳入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