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初审 力争明年开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6:44: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摄影 孙斌)11月22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我县主持召开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省发改委及能源局、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出席会议。

  泰顺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兆瓦。上水库位于司前畲族镇徐宅村西坑底,最大坝高约86米。电站枢纽工程主要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等,下水库利用已建珊溪水库。初拟首台机组发电工期57个月,施工总工期69个月。

  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6年12月通过审查。2019年11月,华东院在枢纽布置格局比选及正常蓄水位选择等专题设计成果基础上,完成了《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听取了华东院关于两大报告内容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基本同意报告推荐的上水库正常蓄水位606m、下水库正常蓄水位142m等主要成果,同时对报告提出了修改、补充与完善的工作意见。

  雷全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泰顺抽水蓄能项目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也意味着该项目推进阶段进入了加速期,下一步,我县将认真梳理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予以落实,加快推进泰顺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明年核准,力争明年开工。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