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满足“全村人的心头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6:01: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拧开水龙头,清流源源不绝,这司空见惯的一幕,在我县的一些乡镇却是“全村人的心头盼”。近年来,司前畲族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按照省、市、区“十三五”农村饮水工作要求和上级部署,积极推进农村居民饮水全覆盖工程建设,让村民喝上安全饮用水。

  我县水资源“多”和“少”的矛盾非常突出。坐拥温州大水缸飞云湖,境内溪流纵横,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七十六点六八,人均拥有水资源量位列全市第一。但由于地形地貌复杂,人口居住分散,加上蓄引水工程设施建设落后等原因,农村饮用水困难和不安全问题较为突出。司前畲族镇高塔自然村总人口280多人,在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前,当地村民采用简单饮用水设备,水量和水质都达不到要求。 

  在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司前畲族镇司前村高塔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被列入2019年泰顺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第二批实施计划。项目自2019年6月底开工至2019年8月底完工,完成总投资额达18.2万元。司前畲族镇司前村高塔自然村工程负责人赖克雄说,以前村里用水就是从山上一个小小的水池里引过来,然后直接通过水管流到村民家的水缸,一下雨水就又浑浊不安全了。如今,不管是发洪水还是下大雨,全村人都能喝到干净的水了,且经过过滤消毒,水质也都达标了,保障了全村三百多人的日常安全用水。

  针对农村农民饮用水项目新建和提标工作,司前畲族镇自2017年以来,已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11个,完成总投资达282万元,其中地方自筹配套资金达43万元,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用水条件。计划2020年完成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6个,总投资约118万元。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