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习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6:19:29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全面提高我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能力,同时应对冬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11月20日上午,我县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组织人员观看了全省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习暨冬季防控视频会议。副县长雷子亮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应急演习以丽水市莲都区盛达屠宰场作为演习地点,完全按照《浙江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规定的疫情监测、预警与报告,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三个阶段进行,采用应急演练程序推演与现场实战模拟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把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呈现在参会人员面前,通过对设定疫情的应急演练推演,全面提升全省动物疫病防控人员的整体素质,确保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时能够做到及时、高效、有序地进行扑灭处置工作。

  就下阶段我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以保护环境为前提,千方百计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要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扩大检测面积,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