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盼望了20多年!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9:16:23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摄影 孙斌)11月21日上午,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正式开幕,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加快推动阶段。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处长董忠、市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和代表,县领导雷全勉、胡慧雷等参加会议。

  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65亿元,是温州迄今为止规划实施的最大能源项目,也是推动泰顺全面小康之后加快基本实现现代化步伐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作为电网的配套设施,它填补了浙南地区抽水蓄能电站布局空白。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开工之后,每年可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建成后每年增加泰顺地方财政收入1亿元以上。同时,这个项目建设还可以带动旅游开发和社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

  本次会议的举行,意味着经过20多年漫漫征程的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终于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这是37万泰顺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

  胡荣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项目所在地,泰顺一定认真听取有关意见,仔细完善专题报告中的不足,并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效的措施协助做好接下来各项前期工作,同时也恳请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支持,争取在全面小康之年项目能够开工建设。

  阮云富希望,泰顺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攻坚的态势,完成好各项前期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则要主动认领任务,靠前提供服务,实现多方联动、一体作战、集中攻坚,确保项目前期审批如期完成。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