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两岁幼童命悬一线 民警连闯红灯 “与死神赛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0:26 作者:施美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美钗)急促的警笛,飞驰的警车,即使在红灯前也没有停下,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死神的较量……11月8日,泰顺民警在海宁县办理案件途中遇私家车上有小孩因噎食出现命悬一线的紧急情况,上演了与时间赛跑生死救援的感人一幕。

  8日下午,在民警车辆经过海宁县市区路段时,发现有私家车停在路中,随即停下警车,发现紧急呼救,一位惊慌失措的女士怀中抱着昏迷状态的两岁幼童,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开道,护送幼童赶往海宁县人民医院。

  “看到小孩的时候,他面色发紫,呼吸困难,几近晕厥,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林家伟说道。此刻时间就是生命,然而距医院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路上交通拥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连闯红灯,一路急驰。在路上,民警同时通知海宁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开启绿色救助通道,做好抢救准备工作,并安排急救车准备接应。

  在警车护送下,10分钟内成功将小孩送达海宁县人民医院并转移到急救车上,已做好抢救准备工作的医护人员迅速将病人转移至急救室。经过医院抢救,幼童成功脱险,转危为安。“医生说幸亏送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小孩母亲吴某激动地跟民警道谢。

  事后了解得知,吴某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驾驶车辆,小孩坐在后座。没想到中途不注意,大儿子将大个的红枣喂食给小儿子,导致出现了噎食的危险情况。幸好送医及时,幼童目前暂时脱离危险,还在医院看护中。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