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法院新一轮执行行动重拳出击 让“老赖”无处遁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5:22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为全面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11月20日,县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为期两个多月的执行专项活动,积极推动执行难的问题从“基本解决”向“切实解决”迈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月至10月,县人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761件,执结2692件,结案率为81.18%,保持了收结案动态平衡,解决执行难工作质效明显。

  发布会后,执行工作人员分组前往各乡镇行动,开展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主持执行和解、释法等工作。同时,对怀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继续晓以利害、施以高压、力促履行。

  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倪东方介绍:“此次开展的专项执行活动主要是金融债券跟民间借贷这两类案件,从这个星期开始一直到元旦春节期间,执行局总共三十多人,以及法院的法警相互配合执行此项工作。”

  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把执行事宜讲好、讲清、讲白,使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参与执行。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