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中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6:26: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11月20日是我国第六个“心梗救治日”。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今天上午,县中医院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在敬老院开展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在罗阳镇白溪敬老院,前来咨询及接受义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问诊,解答健康疑问,宣传普及心肌梗死相关知识,并免费监测血压、测量血糖等。

  急性心梗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常危及生命。医生提醒,急性心梗一旦发生,部分心脏的血液供应就会突然停止,这时就需要及时疏通堵塞的冠状动脉,让心脏重新获得血液供应。开通血管的理想时间是发病后120分钟内,每拖延一分钟,就会有大量的心肌细胞坏死。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纪才书说:“当突发性心梗,产生胸闷、胸痛的时候,不能紧张,假如家里都没有人的话,就要静坐静卧,然后拨打急救电话120。有这些病史的病人,家里也要备着药。”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