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6:17:3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11月19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全民发动、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众志成城打赢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县长苏善夫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了面上加速覆盖、机制不断健全、氛围日益浓厚局面,但与城市发展需求、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全市要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坚持打攻坚战和打持久战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统一,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统一,坚持依法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统一,坚持以点带面与城乡一体相统一,把握规律、脚踏实地,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狠抓源头减量这一根本,把好全程分类这一关键,补齐配套设施这一短板,用好市场机制这一导向,夯实全民参与这一基础,让垃圾分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推进格局,掀起比学赶超热潮,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