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遗”项目提线木偶戏汇演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6:34:07 作者:潘祺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 周崇晗)11月16日晚,县木偶文化艺术节木偶戏精品展演暨第四届木偶戏汇演比赛颁奖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

  当晚8点,《采茶舞曲》《苏三起解》《徐策跑城》……一出出精彩的木偶戏,牢牢吸引观众眼球,各路木偶“大显神通”,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独属提线木偶戏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次展演,从为期两天一夜的全县木偶戏大赛中选拔优秀节目,最终向观众集中展示我县提线木偶戏的精品之作。本次汇演精彩荟萃,集中展示了我县优秀的木偶戏曲文化,进一步展现了我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魅力。最终,由县文兴木偶剧团排演的《苏三起解》和苏蔡永表演的《徐策跑城》分别获团体和个人的金奖。

  据了解,我县木偶戏于南宋自杭州传入,已有800多年历史。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开展了木偶戏送戏下乡、进校园、艺术周等活动,得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木偶戏已成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之一。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