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少数民族文艺巡演走进仕阳龟垟畲族村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4:44 作者:曾路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路瑶)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近日,“壮丽70年·民族花盛开”泰顺县少数民族文艺巡演首站在仕阳镇龟垟村隆重举行,扎起高高的凤凰髻,穿起传统的畲族服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吸引了300多名群众现场观看。

  本次活动由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主办、山哈文化潇歌工作室承办、龟垟民族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协办。晚会不仅有颇具畲族原生态的歌舞表演,还有畲族传统舞蹈、《诗画畲乡》、美猴王、吉他弹唱、《畲汉一家亲》小品等十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台上节目精彩连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和笑声不断,让观众感受别具一格、温润细腻的畲族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聘请蓝永潇任为仕阳镇畲歌人才培养指导师,并颁发聘书。被誉为“畲歌王子”的蓝永潇是一位原创歌手、畲语通俗流行唱法第一人,中国明星经纪行业协会理事、温州市畲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泰顺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他所带领的凤凰畲歌队是浙闽两省重大节日的常客,并走上了央视,走出国门到韩国、欧洲演出,把中国畲歌唱出国门。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艺术形式多样,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听觉享受,不仅增进了少数民族之间的感情,加深了民族间的情谊,还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图景,为共圆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