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来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16:55: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1月18、19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笑华率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一行来到我县白柯塆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翁晓彬等先后陪同活动。 

  在前往白柯塆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时,市人大老干部瞻仰了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小宫庙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听取红军挺进师挺进浙南、建立浙南游击根据地、开展三年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游击战争的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1935年,粟裕、刘英率领挺进师主力从浙西南进入泰顺,与叶飞领导的红军闽东独立师会师后,商议成立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同年11月7日,临时省委成立,刘英任省委书记,粟裕任组织部长,叶飞任宣传部长兼少共省委书记。同时成立省军区,粟裕任司令员,刘英任政委。临时省委以鼎泰区为主要活动区域,下辖浙南特委、浙西南特委和闽东特委等党组织,领导浙南、浙西南、浙东和闽东地区开展革命斗争。 

  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认真继承和发扬他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做到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为温州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一行还先后走访察看我县廊桥文化园、华东大峡谷廊氡旅游度假区项目、云岚牧场、县城新城区建设情况、无区域生态移民区、左溪畲族特色村寨、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项目,听取了解我县旅游发展、生态大搬迁、最美山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所取得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积极指导意见建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