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60名专家代表齐聚我县 讨论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16:57:10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11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选择专题报告咨询会,来自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近60名专家代表,与会听取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内容并展开讨论。

  专家组听取了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有关情况介绍。会议认为,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地理位置优越,装机规模适中,电站接入系统和受、送电条件良好,工程自然条件好,有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与会专家根据可研报告内容还就上水库建筑物布置方案、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布置方案比选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据了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司前畲族镇内,距离县城20公里,与丽水、温州的直线距离均约88公里,站点邻近温州市负荷中心,与500千伏苍南变电站的直线距离约60公里,接入系统便利。电站投运后可承担网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