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家水电总院专家到我县现场勘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16:53:27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1月18日,国家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一行对我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勘。县领导王慧杰、雷全勉、胡慧雷等陪同查勘。

  在朱湾桥桥头,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月河抽水蓄能电站上下库坝位置、库区地质结构、地形地貌和电站上下库区淹没及移民情况。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到700多米的厂房长探洞内、上库施工工厂区及废料处理区域,通过查阅设计资料、听取介绍、入洞勘察等方式,仔细了解了水库的地形地质条件、面积、蓄水容量、废料利用处理、周边环境等综合开发问题,并现场对开采出来的石料样品进行了分析印证,进一步增进对我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实地情况的深入了解和认识。此次现场勘察研究活动结束后,专家组还将召开抽水蓄能电站专题报告咨询会,对电站总体实施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研究审查。

  据了解,作为温州市重大能源项目,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早在1999年就已经开始启动前期工作。2013年4月,国家能源局批复浙江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列为2020年规划水平年的储备站点之一。2018年9月,根据国家能源局复函,我县被选为浙江2025水平年抽水蓄能选点规划调整推荐站点。截至2019年10月31日,地质勘察工作已达到了可研阶段的深度。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