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社结百村 爱心驿站周末公益课堂进社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5:55 作者:心源社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万罗社区爱心驿站11月份周末公益课走进大深垟社区,开展“经典改变命运学习塑造人生”公益讲座活动,共有30余名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古人训,正言行,读经典,修身心”......课堂上,主讲人董日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国学经典伴自己孩子成长的心灵之旅。通过讲解自己亲身经历事件以及信手拈来的经典国学名篇讲解,启迪家长们如何在隔代教育上引导小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国学走进更多的家庭。

  一位奶奶说:“平常孙子都是我带的,今天听了董老师的讲座,很有成就感,不会老是害怕隔代教育会带不好孙子,同时让我感受经典教育,感受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认识到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好的家风家教是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

  据了解,爱心驿站是基于十九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方针提出的实践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公益平台。由温州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由泰顺县民政局、泰顺县罗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公益型项目。旨在通过爱心驿站建设,来实现社会救助从政府主导向社会参与转变、从分散型救助向综合型救助转变、从审批式救助向直接式救助转变、从生存式救助向发展式救助转变的“助人自助”的救助理念。

(编辑 周晓叶 心源社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