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七届闽浙廊桥保护(泰顺)交流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6:24:12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为巩固廊桥申遗前期成果,加快推进廊桥申遗工作,进一步丰富廊桥文化内涵、提升廊桥旅游品牌形象,11月15日晚上,第七届闽浙廊桥保护(泰顺)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出席会议。

  交流会邀请浙江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李新芳作题为《世界遗产工作的浙江实践以及对闽浙木拱廊桥申遗工作的若干思考》的讲座。

  李新芳从世界遗产的概念、世界遗产工作在浙江的实践、廊桥申遗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廊桥申遗的内容概念、组织体系、申报要求等知识。讲座令在场的嘉宾领导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了更多认识,同时也有了新的启发,对今后闽浙七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参与廊桥申遗工作具有积极的重要指导作用。

  座谈会后,还召开了闽浙七县廊桥申遗交流洽谈会,浙江省、福建省文物局领导,闽浙七县分管县领导、文化旅游局(文化局)和申遗办(文保所)负责人及廊桥文化宣传大使等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共话廊桥,共商申遗大计,共同推进“申遗”工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