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家文旅部非遗司领导考察国宝廊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0:48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11月15日下午,国家文旅部非遗司副司长张玉红与参加廊桥文化旅游节的专家学者、嘉宾一行,到筱村镇参观考察木拱廊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副县长郭素琴陪同参观考察。

  张玉红一行先后来到筱村镇文重桥、文兴桥参观考察,听取关于廊桥的历史、传统技艺以及遭受洪水重创后如何重生等的详细介绍。

  此外,一行人还实地考察了筱村墟里徐岙底项目,在随后召开的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履约十周年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廊桥工作的汇报,并与多位廊桥技艺传承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玉红指出,廊桥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传承人要肩负使命,要承担起传承人的责任,带好徒弟,通过实践传承好廊桥营造技艺。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