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廊桥文化旅游节:好看!好玩! 好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9:24:20 作者:齐天石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 图 孙斌)作为两年一届的盛会,本届廊桥文化旅游节以“对话廊桥、连通世界”为主题,来自中法两国的30名专家学者和浙闽两省七县的相关负责人相聚世界最美廊桥的故乡,共同研究推进木拱廊桥申遗工作。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游客,共同领略廊桥文化的魅力。

  上午10点,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畔,廊桥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浙闽木拱廊桥联合申遗轮值县正式举行了交接仪式。据悉,今年是“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也是闽浙木拱廊桥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7周年。此次廊桥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巩固廊桥申遗前期成果,加快推进廊桥申遗工作,进一步丰富廊桥文化内涵、提升廊桥旅游品牌形象。

  据了解,本次廊桥文化旅游节除了设有廊桥保护交流会、中法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等文化沙龙外,还精心准备了廊桥图片展、木偶戏汇演、民俗展演、廊桥美食小吃节、采风等活动,让游客们在丰富的体验活动中全方位感受廊桥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