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闽浙七县共推廊桥申遗 开启廊桥保护新里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9:25:0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推动闽浙木拱廊桥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11月14日,闽浙木拱廊桥七县联合申遗推进会在我县举行,闽浙两省文物局专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以及周宁县、政和县、景宁县等浙闽7县分管县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廊桥保护和申遗工作展开研讨。

  自2009年“中国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2012年浙闽7县市22座木拱廊桥正式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以来,浙闽7县市都在积极努力推动申遗的各项工作。推进会上,闽浙两省七县参会代表积极开展商议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申遗的目标、思路、方向和步骤,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就申遗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与会的七县代表一致表示,他们将上下联动,七县共推,通过轮值制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浙南闽北七县联合申世遗更加坚实的基础,开启廊桥保护与传承的又一个崭新的里程,让廊桥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确定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遗七县联盟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的建议》《“廊桥精神”征集讨论活动方案》《关于开展中国木拱廊桥宣传片、纪录片拍摄的建议》和《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遗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并确定了寿宁县为2020年申遗工作轮值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