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前三季度 我县25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9:29:1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1月14日,我县召开四季度统计预警联系会议,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刻分析当前的总体形势和存在的困难不足,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县领导胡慧雷、林上达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GDP相关指标有关情况;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指标任务分解发言。据省、市统计部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指标显示:前三季度,在40个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县有25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21项指标增速跑进全市前三,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第一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8个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王慧杰对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发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六张牌”主线,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统计指标和数据工作,全县经济呈现出向上向好、向高向优态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尽最大努力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红。

  王慧杰强调,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要紧盯农业短板,依托农业招商选资、土地规模流转,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向多业态并重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从散户型生产向规模化生产转变;要紧盯工业短板,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促进工业提速增效这一目标,做到规上、规下企业两手同步抓,同时要注重战略新兴产业、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引进和发展,推动工业提效增速;要紧盯服务业的短板,围绕财政八项支出增速、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三项影响三产增加值增速最大的指标下功夫,务实举措、精准发力,奋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王慧杰要求,要注重方法,全力冲刺。要狠抓应统尽统,发改、经信、住建、税务等部门要加强管理与服务,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统计”,实现企业应统尽统、数出有据;要提高数据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抓统计,通过单个指标纵向比、指标之间关联比、数据体系对标比,确保数据指标科学、真实、精准和完整,避免数出多门、相互打架;要强化对接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同时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积极推动目标任务完成。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