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元城乡公交”真的来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5:37 作者:冯亚斌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吴学湾)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交进农村、票价惠农民”政策,是县政府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日前,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司前片区(试点)开通,经过10多天的试点,获得百姓一致好评。

  11月12日下午,记者在汽车东站看到,市民们陆陆续续上到罗阳至司前的中巴车,短短几分钟车辆就快坐满了。记者了解到,城乡公交一体化司前片区试点以来,不仅乘客的票价下降了,而且车站发车时间更加准时,市民们直呼方便。

  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司前片区试运营按照公交化运营模式,按照节点换乘,7辆中巴车每15分钟至20分钟有一个班次,一天运行42到46个班次,极大地缩短了罗阳至司前的乘车时间,让老百姓感受到随时随刻都有车。

  城乡公交一体化作为我县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票价将按照公里数采取阶梯票价,10公里内为起步价2块,每5公里增加1块,封顶10块,也就是说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后,市民们乘车可以省下30%-50%的车费,10块钱就能坐公交车去最远的乡镇。

   “从罗阳到司前的百姓出行更便捷了。在没有试点之前,我们罗阳到司前每天只有大约30个班次,时间点也不是非常准确。”温州交运集团泰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峰说:“接下来,司前片这边试运行成功的话,可能在年底之前,另外几个片区也会按照这个模式执行下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