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公平秤专项检定 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6:11:41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领域的监督执法行动,并于近日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对我县城区内6家农贸市场的在用电子秤、公平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

  11月12日上午9点,在广泰农贸市场内,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各经营摊位的电子秤和市场公平秤进行检定,对衡器的外观、水平度、重复性误差、偏载误差和示值误差等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并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强检合格标志,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免费校准,对无法校准的计量器具要求立即停止使用。经检定,广泰、城北、利民等6家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合格率为97%.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陆续开展计量领域的监督执法行动,将计量领域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此次的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对我县加油站、农贸市场等计量器具较多的经营场所开展强制检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