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缓解旱情 气象部门将适时人工降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5:31:03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为了能及时缓解连日来的旱情,11月11日下午,县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人员和相关设备进驻我县泗溪镇的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演习。

  记者在泗溪镇的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看到,虽然天气条件没有达到人工增雨作业标准,但工作人员仍按照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发射操作的程序进行一丝不苟地演练。调整发射方位、检查工具箱、装弹、固定发射架,工作人员熟练地完成每一步的操作,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做好充分准备。

  受近期晴朗少雨天气影响,我县部分乡镇出现干旱缺水情况。十月以来,全县面雨量66.6毫米,罗阳降水68.9毫米,较历史同期105.9毫米偏少约一半。由于今年我县大气环流稳定,气候干燥少雨,我县未来一周基本仍以晴到多云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县气象局已积极部署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将在有利天气条件下立刻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我们的作业装备全部到位,工作流程也已经非常熟悉。”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建鹰说,“接下来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如有一定的天气条件,我们将立即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来缓解我县的旱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