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开展“包乡走村”: 深化“三服务” 着力解决基层发展难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20:00:28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高立宝)11月11日,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赴柳峰乡墩头村、泗溪镇白柯塆村、筱村镇长垟村、西旸镇面前岭村、罗阳镇毛竹下村等联系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主题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大提质、项目建设大提速、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

  在泗溪镇白柯塆村,陈永光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庄发展规划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村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等困难问题,及时协调部门现场交办。针对村里的主题教育、美丽村庄建设和旅游发展等工作,他指出,白柯塆村拥有九里潭、石门美丽乡村、白柯塆革命教育基地等独特资源,下步要把资源禀赋用好用足,在主题教育中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村庄发展。要把“两最”工作推向深入,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在出经验成样板上更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以白柯塆红色旅游资源为重点,整合利用自然村特色资源,精心编制村庄旅游规划,全力打造旅游发展精品村,以旅游发展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察看南内村村民中心建设情况时,陈永光认真听取村庄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对南内村近年来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村“两委”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初心使命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村庄发展上,谋实举措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能力、优化服务,更好地发挥村民中心作用,丰富群众文娱活动,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陈永光还实地察看了柳峰乡墩头村加亩湾避灾安置小区工程、筱村镇长垟村美丽庭院建设、罗阳镇赤坑村龙井峡谷旅游开发、罗阳镇江渡村保障房工程、罗阳镇三垟村后进整转和东内村安置地村委会建设等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