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打造“敢打硬战、能打胜战”卫生应急铁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9:49:45 作者:陈婷 字体:

  我县顺利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婷)为检验和提高卫生应急队伍在面对自然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地进行,11月9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19年泰顺县卫生应急拉练暨卫生应急知识培训,来自全县的23家单位队伍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我县某地因受超强台风影响造成人员伤亡,灾后发生输入性登革热疫情,县卫生健康局立即向事发地派出应急队员,并调动各医共体分院应急队员赶赴现场支援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响应、物资准备、理论测试、现场操作等。演练期间,各应急小分队各出所学,各尽所知,密切配合规范开展CPR及电除颤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医疗救援项目,顺利完成双层叠帐法监测、布雷图指数监测及现场消杀等疫情防控项目。

  演练结束后,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包长献和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雷蕾分别就疾病控制项目和医疗救援项目作了点评,对各应急队员在本次演练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应急队员在规范操作的基础上注重细节处理,并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近年来,我县卫生健康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卫生应急铁军。本次演练充分展现了我县应急队伍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提升我县整体的卫生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学习、锻炼和提高的平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