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日立冬:周末气温回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1:38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这一节气的到来表示今年正式踏入冬季,此时偏北风加大,气温下降。不过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虽已立冬,本周末气温却有所回升,且天气晴好,适合踏秋。

  立冬是一年之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一般落在公历每年的11月7—8日。虽然立冬已至,但这并不意味着冬天的到来。气象学上,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冬季开始的标准,根据这一标准,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在立冬之前就已经入冬了,而南方很多地区还处于秋季。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我县周末预计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周六气温在5~17℃,周日气温在7~22℃,这样的天气适合外出休闲踏秋。养生方面,立冬时节要注意滋阴潜阳、少食生冷,同时入冬后,可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激发身体潜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