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流动少年宫,让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2:1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的育人功能,丰富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6上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泰顺县委联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联系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引导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当日上午9点,趣味活动在老师们的呐喊声中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活动伊始,负责指导此次活动的老师将孩子们分成了8组。孩子们拿着手里的活动卡,穿梭在各个活动组中,专注得投飞镖、精准地踢足球、不倒翁似的蹦蹦跳,还有益智的华容道、有趣的拼图、套圈圈、好玩的高尔夫、开心的毛毛虫大作战等,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每个项目点工作人员依据活动规则评奖,孩子们根据过关情况领取相应的活动纪念品,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和民工子女发放了活动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当孩子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一个文具盒、一本书、一个书包时……脸上都露出了最纯真、快乐的笑容。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欢乐和温暖带给孩子,让孩子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也展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做懂感恩、肯奋进的生活强者。

(编辑 周晓叶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