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浙江最美的红枫古道,这是11月一定不能错过的风景……
来源:泰顺文旅 发布时间:2019-11-05 11:00:08 作者: 字体:

  一转眼夏天已经走啦~秋天已经悄然而至。气温逐渐降低,山林开始泛红。又到一年赏秋季。错过了泰顺草长莺飞的春天,错过了繁花盛开的夏天,那千万别再错过色彩斑斓的秋天啦~

胡黎明/摄

  古道者,古来人世跨空移时,运往行来之途;贯朝穿代,纫忧缀乐之线。千百年来,这些古道穿山越岭,蜿蜒盘旋,人们在古道上担粮运货、走亲访友、过家串门、迎亲嫁娶、牧牛放羊、商贾往来,经营着幸福的生活。这些古道宛若流动的诗、写意的画,静静地逶迤于青山绿水之间,共同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雨露,记载着斗转星移的年代岁月,记载着历经沧海桑田的故事。

李永在/摄

  泰顺撩人的古道秋色即将上线,追随秋天的脚步,去走走浙江最美的三滩岭红枫古道、历经沧海桑田的天关山千年古道、温州首位状元故里的状元岭古道……泰顺的这几处赏秋好去处一定要约一场哦~(预估今年红枫最佳观赏期为11月20日后)

  三滩岭红枫古道 浙江最美红枫带浙江最美红枫带

  泰顺三滩岭红枫古道驰名浙江,被誉为浙江最具观赏性红枫古道,一到秋天这的红枫美景就吸引无数游人往来。古道山深林茂,泉清石峻,成片的枫树连绵,深秋的三滩岭红枫古道,红叶如火,登高远望,甚为壮观,景色令人陶醉。

卢立友/摄

  三滩岭红枫古道全长10公里,最高海拔580米,始于泰顺县罗阳镇沙堤村上庄,止于三滩村半岭亭。始建于明景泰年间,路面用不规则块石铺砌而成。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大岗岭红枫带,因古道两侧栽种有大量数百年的枫树,秋天的时候,这段古道丹枫似火,宛若长龙蜿蜒盘旋于群山之中,蔚为壮观,是浙闽无人不知的红枫古道。

雷峥/摄
胡黎明/摄

  每年10月-11月期间,红枫古道都有一批批的游客前来感受古道踏歌的惬意或探玩赏枫、采风掠影的愉悦。在深秋里,踏上古道,你犹如行走在舞动的红绸带之中,片片红叶如蝶翻飞,在山间轻盈地舞动,展现着柔曼的身姿,从树上慢慢地落到地上,与脚下的古道、周边的苍翠葱绿的森林融为一体,谱写着千百年来的枫叶情歌。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三滩村红枫古道

  特别提示:1、红枫古道无门票 2、可自驾至三滩村古道入口,再轻装上阵步行游览

  天关山千年古道

  天关山古道又称岭北古道,起于泰顺县罗阳镇天关山脚的交溪铺,止于岭北村尾村,全长8.3公里,平均道宽1.5米,南北走向,最高海拔967米。这条古道始建于唐朝,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亦称千年古道。

  天关山古道最具特色的是“道古、树众、溪长”。据家谱记载,早在900多年前,就已有先祖迁居此地,古道是山民进出罗阳城的主要通道,故称千年古道。古道两旁生长着近千株树龄均在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株株苍劲古朴,姿态各异。沿着古道,溪流蜿蜒,经年不息,正所谓“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古道上还有一处休息地,一条山中的“隧道”,像是电影《千与千寻》中的隧道一般,被两边的红叶包围,充满着神秘感,仿佛穿过这条隧道,就是一个新奇的世界在等着你。

胡黎明/摄

  古道的另一头连接着的是岭北村尾村,岭北一直都是个绝美的赏秋地,不管是初秋的最美稻田还是深秋里的红枫古道,或是掩藏在秋天山林间的座座廊桥……都值得大家去探寻。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天关山

  特别提示:

  1、古道无门票2、天关山古道全程全长8.3千米,建议穿运动鞋、山地鞋,带少量食物和水。

状元岭古道

  状元岭古道位于泰顺“温州大道”的首段,是泰顺县第一条古官道,始建于唐朝,全长约6公里,因宋代温州首位状元徐奭曾多次往返于此而得名。古道起于罗阳镇石龟背岭脚宫,经三垟村、岭下村、水尾石板桥至仙居古村落。

  状元岭入口位于泰顺县五号绿道上,秋天的季节里五号绿道也是一片绿色,仿佛秋天的气息还未浸染这里。从入口往下走去,古道两旁的苍天大树数不胜数,也不知是从哪个年代就开始生长的。一口状元井至今仍是附近居民的生活饮用水源,相传徐奭在往返古道时,曾饭此井水后,赞不绝口,故后人命名为“状元井”。井水四季喷涌,冬暖夏凉,甘甜可口,清澈见底,说用此井水泡泰顺三杯香,入口绵柔,回味甘甜哦。

  从古道出来映入眼帘的就是仙居古廊桥,比起游人如织的北涧桥,仙居桥显得寂寥很多。建在崇山峻岭之间,被青山绿水环绕,秋日的夕阳照下,给仙居桥笼罩上了一层金光,格外美丽。

  古道的终点是仙居古村落,距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村内至今还保留着宋代村落的布局,仙居古村景致秀美,历史积淀深厚,蕴含着浓浓的人文意味。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五号绿道

  特别提示:1、古道无门票2、古道入口就在公路边,有停车场,公厕,观景平台等服务设施,十分方便。

  岁月荏苒,世事沧桑。悠悠古道,寂寥长亭。

  古道,作为交通要道的功能已然成为历史,然而,古道所根植于这片土地上的文明,却是一笔璀璨的文化遗产,它留给世人的不仅仅是无尽的自然美,还有那份心境,那份人们对表山绿山、松涛竹海,对田园牧歌生活的无限向往。

  来源:泰顺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