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浙南边陲山城 打响旅游品牌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9:50 作者:王艳琼 赵琛璋 赖淼莲 字体:

  上线卡通形象、发布产品伴手礼、推出精品旅游线路……10月9日上午,温州市泰顺县召开2019旅游发展大会,现场签约8个文旅项目。

  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三大试点”地区,2014年泰顺县率全省之先实现国家生态乡镇全覆盖。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部署,近年来,该县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把生态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今年1~8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51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33亿元,增长率持续创新高。

  让游客乐享绿水青山,泰顺着力山城品牌打造。今年起,该县推出康养文旅“四个十”工程,包括“十大文旅品牌”“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十大文旅节庆活动”“旅游品牌营销十件事”,为文旅业绿色发展提供保障。“家乡旅游品牌叫得响,我们回乡发展才有底气。”泰商严立淼透露,其回归投资百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有望成为泰顺旅游一大“引爆点”,还将带动当地5000人就业。

  让百姓乐享生态红利,泰顺抢抓旅游项目创建。该县推出系列扶持办法,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3600万元,旅游建设资金不少于2亿元。针对今年评定的3A景区村、省级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颁发30万元至80万元不等的奖金;针对评定的星级民宿、酒店,提供资金扶持。为配合项目迎客,该县还全面推进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县景观绿化项目完成造型施工,旅游配套系统完成60%。

  一揽子文旅项目签约落地,“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口号越叫越响。在温州各大主干道电子屏幕、公交车及上海至厦门的动车上,“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标语随处可见;以当地珍稀物种黄腹角雉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顺顺”,亮相迎接八方宾客;泰顺LANG系列伴手礼、旅游月活动等,凝聚人气,带动乡村振兴。

  下步,泰顺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文旅项目按期完成;做大营销推广,面向县域外重点客源市场开展集中旅游推广,持续叫响山城旅游口号。

  作者:王艳琼 赵琛璋 赖淼莲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9-10/23/content_327741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