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9 16:39:00 作者: 字体:

  2018年,我国印坛享有盛誉的印学家和书画篆刻家方介堪、方去疾先生祖籍地温州泰顺成功举办了首届“介堪·去疾杯”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为纪念篆刻名家方介堪、方去疾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篆刻艺术的成就,推动篆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提升泰顺印石品牌影响力,特举办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泰顺县人民政府

  西泠印社出版社

  承办单位: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

  泰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泰顺石产业设计研究院

  执行承办单位:泰顺县书法家协会

  三、组织单位

  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组委会由指导单位、主办、承办等单位有关领导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具体事宜。

  四、征稿对象

  年满18周岁具有一定创作能力的篆刻爱好者。

  五、赛程安排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截稿(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印蜕参赛作品及大赛征稿登记表寄至大赛组委会。

  (二)征稿要求

  1.内容以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等主题,每位参赛者选送6-8方参赛作品印稿,其中1方为命题创作(见附件1)。

  2.其余作品为自由创作,以体现泰顺文化元素,具有泰顺文化内涵的内容为佳(可参考附件2)。

  3.参赛印稿自行设计,一式两份,一份印在“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印花及释文”上(见附件3);另一份粘贴在四尺三开(长68cm,宽46cm,竖式)的宣纸上。信封上请注明“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

  4.参赛者需提交“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投稿登记表一份(见附件4)。

  5.来稿作品一律不退。

  6.作者获奖后,须免费为主办方篆刻印石一方,印石与内容由主办方提供,作品寄送至征稿组委会供后期展览展示用。

  7.获奖作品印屏的所有权、使用权、出版权归泰顺县人民政府所有。

  (三)评审

  由大赛组委会聘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入展若干名,并在官方网站公布。

  2.凡是发现或被举报作者代刻、抄袭等问题,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将取消获奖、入展资格。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各20,000元(税前);

  二等奖5名,奖金各6,000元(税前);

  三等奖13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

  入展者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共计20件,届时向获奖、入展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首届‘介堪·去疾杯’全国泰顺石篆刻大赛”作品集一本,奖金在活动结束后三个月内发放;

  2.投稿须知

  投稿地址: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北大街儒学路2号)

  收稿人:赖志托 13115882977

      龚旭曦 13867759575

      邮 编:325500

  附件1:第二届“介堪_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参赛命题作品印文边款内容

  附件2:第二届“介堪_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参赛作品的印文边款内容(参考印文)

  附件3:第二届“介堪_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 参赛作品印花及释文

  附件4:第二届“介堪_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投稿登记表

第二届“介堪·去疾杯”泰顺石篆刻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