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决胜交通 大干旅游 奋战民生 决战城建 泰顺大建设推动大崛起大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5:03 作者:陈晓琴 字体:

决胜交通 大干旅游 奋战民生 决战城建 泰顺大建设推动大崛起大发展

  决胜交通、大干旅游、奋战民生、决战城建,曾经“蜗居深山”的泰顺,正在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泰顺。在近期的“百日攻坚”大行动中,泰顺县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这背后是泰顺“大崛起、大发展,必须依靠大项目”的发展思路。那么“百日攻坚”行动成效究竟如何?近日,记者来到泰顺县,现场看成效。

  决胜交通 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

  交通对于泰顺而言非常重要,为了改善交通,泰顺大干内外交通,以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重点攻坚龙丽温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打开对外通道,加快完善内部交通网络。据介绍,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先行段的施工情况和建设进展迅速,文泰高速先行段已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施工单位都已经进场,正在同步进行附属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先行段主体工程完工,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具备通车条件。先行段的通车将打通省际断头路,有力改善该县交通闭塞的状况,为2020年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泰顺还对235国道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进行改建。235国道泰顺至景宁段全长约40.75公里,起点为泰顺牛栏岗,终点为景宁白鹤与S228省道连接。计划分三期实施,第一期为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工程路线全长6.278km。该改建工作意义重大,不仅将原本的二级公路提升为一级公路,改善行车条件,而且还能缓解交通压力,缩短北上杭州的时间。

  该工程常务副指挥周庆琨介绍,为了推进项目进程,在“百日攻坚”期间,他们攻克政策问题,推进项目进度,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取得重大进展,8月30日全线124片T梁全部预制完成;8月31日开始架设52省道跨线桥,9月9日左幅全部架通,9月24日右幅全部架通;9月6日两座隧道4个洞全面贯通;9月15日起点段300米左幅具备路面施工条件,9月底完成路面施工通车;约45000m路基下挡墙全部完成,完成挖方65000方,填方42000方,桥梁立柱6根。

  大干旅游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在华东大峡谷项目的游客中心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忙着绑扎钢筋,现场施工非常忙碌。该项目工区分为A、B、C区,记者站在B区施工平台上,环顾一周,发现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已经完成85%,10月中旬就能全部完工,年底可以对外营业。

  该工程自从去年12月1日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快,和积极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分不开。雅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说,“百日攻坚”项目,雅阳镇项目多、任务重,面临最大的困难是政策处理难题。为此,雅阳镇成立了5个政策处理工作专班,同时建立包干负责、认领攻坚、挂牌作战等工作推进机制和事不过夜、每日会商、马上就办等问题处理机制,将政策处理完成情况作为干部绩效考评和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目前,该镇还有“通景大道”“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在开工建设。

  据介绍,华东大峡谷是泰顺县兴旅游之业,打好“康养文旅牌”的重点项目。该县布局“四个十”行动,开展“十大文旅品牌创建”,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开展“旅游营销十件事”,叫响“走走泰顺、一切都顺”营销口号;建设“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开展“十大文旅节庆活动”,不断提升泰顺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决战城建 建设最美山城

  泰顺提出“决战新城、提升老城”的目标,决心打好“最美山城牌”。在泰顺县城的“东门卡口”附近,不少民房上写了拆字。该县旧城区有机更新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专班副组长林群山说,虽然这个卡口所在街道只有200米长,但因为道路狭窄,这条道路非常堵,影响了城区的面貌。“百日攻坚”期间,他们攻克政策难题,完成房屋征收工作,道路的拓宽工程即将开工。

  该县还将通过“一路三卡口”,改善城区交通建设,包括乌岩岭路道路延伸、打通东门卡口、西门卡口、文化路卡口工程,共涉及拆迁203户,企业8家,拆迁占地面积133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136万平方米,预计需投资金额约2亿元。

  据介绍,该县的城建工作是“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为此,部门已经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清理327亩;完成“供而未用”土地清理671亩;土地出让51.88亩;垦造耕地已完工项目332亩;做地收储30亩。据了解,目前县城建中心正在积极推进各个项目,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整合技术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年度工作“全年红、全部红、全线红”。

  另外,该县还将高起点建设环文祥湖、新城南部两大板块,谋划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推动城区格局、生态景观、配套设施、产城融合大提升;实施乡镇“十个一”工程,全面建设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打造“最美城镇”,推动城镇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城镇规划、文化传承大提升;大力推进“1+4+5”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加快县城、城镇、乡村品质大提升。

  奋战民生 聚力平安泰顺创建

  为解民生之忧,该县大力做好民生项目建设,其中,樟嫩梓水库工程是事关泰顺县城约13万居民的用水问题,是个大民生项目。该工程常务副指挥欧维逸介绍,为了推进项目进展,“百日攻坚”期间,他们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一周一过问、一日一督查;倒排计划、倒逼进度、确保实现通水目标。截至9月,整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150万元,累计完成引水隧洞进尺40%。

  今年该县奋战民生,建设“五个泰顺”:打造“学在泰顺”,深入实施学在泰顺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打造“健康泰顺”,力争在“健康浙江”考核中达到优秀水平;打造“幸福泰顺”,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确保三分之二以上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打造“活力泰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总结推广“办事不出村”等山区特色做法,力争生态大搬迁特色改革列入国家改革创新试点;打造“平安泰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一连创”。

  记者 陈晓琴

  来源:温州晚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9033547_wzwb&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