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1 08:55:06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祺) 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是罗阳筑巢引凤的新平台,项目通过新老园区的打造,计划引进企业30家。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城乡统筹,实现经济社会地快速发展。目前,该项目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罗阳镇副镇长龚晓春说:“小微万创意园这个项目,从8月底开始,基础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全面建设厂房部分,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厂房的主体结构。”

  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是在原交垟工业园区的基础上扩建、升级而成,总规划用地面积483.2亩,规划新增用地面积约150.9亩,计划总投资4.8亿元,以木制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按“园中园”的管理模式和“土地利用更高效、功能配套更齐全、管理模式更规范”的标准,打造成企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助推器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

  目前,主要有5个项目在建,其中一个项目是万创意园项目标准厂房建设,这是一期占地60多亩,厂房总面积8万多平方,现在已经开始建一层;还有一个项目是农业龙头企业——御茗茶叶的厂房建设完成主体结构,已封顶了;另有几家木制玩具公司,比如君友、华兴还有神坤科技等企业,相继开始施工。

  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的建设既是我县增加工业投资平台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快城镇化建设的需要。通过产业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居民就业和人口集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更好地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园区已有14家企业入驻,计划2019年引进企业30家,预计总产值达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000多个。

  下一步,罗阳镇政府将继续督促各企业,加快标准厂房建设进度,同时全面把控好入驻企业的业态等方面。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