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30日12时起 我县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4:21:4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泰顺南偏东方向约6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度、东经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预计“米娜"将于30日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之后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我市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乐清湾到舟山登陆或擦过我市沿海北上(强热带风 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水时段: 30日后半夜到1日前半夜,1日上午到傍晚最集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有7-9级阵风,高山局部有9-11级阵风。

  根据市防指《关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的通知》传真电报(2019) 66号精神和《泰顺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自9月30日12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请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防指部署和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防台工作,全面落实防强风、防强降雨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以及旅游景点、农家乐等排查巡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坚决组织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确保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