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项目“高、险、陡” 信息化科技化保障高空作业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6:11:00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做好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因高处作业等临时作业、设施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9月17日下午,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高处作业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观摩活动在文泰项目举行。

  在文泰高速4标洪溪特大桥施工现场,参会人员观摩了文泰洪溪特大桥施工作业动画,听取了文泰项目关于安全体系保障、高空作业现场防护、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科技助安兴安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探讨。

  省交通集团文泰4标副总工翁杨说:“针对高空作业,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为电梯增配了可视的监控系统,确保电梯运营的施工安全,也为塔吊的大钩增添了一些可视的系统,因为是山区高速,云雾比较重,特别是早间晚间,塔吊之间存在着视觉盲区,所以通过这个系统可以使驾驶员更直观地了解塔基的工作状态,以及周边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文泰项目4标洪溪特大桥和3标南浦溪特大桥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举措,并就高空作业方面的经验与特色亮点与参会人员作了分享。文泰项目具有“高、险、陡”的特点,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与智能化的设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条件。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全省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和探讨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高处作业管理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