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暖心!学子伸手扶老人 亲属寻人谢恩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2:52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黄淑霞) 9月14日晚上,两位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育才高中,拿着监控拍下的照片来找一位救命恩人。他们要找的救命恩人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两位男子解释说,他们的母亲当天下午高血压发作,在建设路回望桥附近差点摔倒,是一名学生及时扶住她,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他们到罗阳镇派出所看过监控,结合自己的经验推断该学生是育才高中的学生。

  通过监控视频显示:9月14日15点50分,一位穿着校服的学生在建设路回望桥上行走。十几秒后,一位红衣老人出现在监控画面左下角里。只见她直接走向马路中间,不停摇摆着身子,并做着后退、转圈等奇怪动作。期间,两三辆电瓶车经过,还差点碰到了老人家。那位学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他一边观察老人一边走,经过老人身边时,老人忽然倒下,该学生立马伸出手扶住了他。从老人出现到扶住老人,这一突发情况只持续了40多秒。

  事后,老人的家属想起当时的场景,非常后怕。当时,老人收缩压达到了130-200毫米贡柱。他们说,少年的一伸手,扶住了老人家的生命。他们非常感谢少年及时伸出了仗义之手,希望能找到这位少年,当面向他道谢。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好少年沈纪顺。

  沈纪顺回忆说:“老奶奶当时走路有点不稳,就多留意了一下,当走到她旁边的时候,她突然问我哪个方向的路怎么走,我正准备回答她的时候,发现老奶奶已经在摇晃了,我就感觉她要摔倒,就什么都没想上去扶住了她。”在他扶着老人的时候,路人拨打了120。他一直陪在老人身旁。直到120赶到,老人的家属也赶来,少年才默默离开。

  老人儿子高先生说,在救护车上,医生对说情况非常紧急,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就有可能发生偏瘫或是其他病危情况,“古人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对这位同学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暖心的大爱,让我们感觉到了真善美。”

  为了感谢沈纪顺,也感动于育才高中培养了品德优秀的学子,9月17日,两位市民向学校送来了锦旗和水果篮。沈纪顺的感人事迹也感动了全校师生,在全校广为传颂。但当事人沈纪顺却只有一句话:“我感觉这是应该的。”

  沈纪顺班主任张建永说:“沈纪顺同学在班级里表现就非常好,他这次善举对我们育才高中学子是一种激励,为这个孩子的这个善举点赞。”

  育才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夏念道:“我们听到这个事情以后,非常感动,也非常自豪,我们高二(8)班的沈纪顺同学以他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也充分展示了我们育才学子新时代的新风貌。”

(编辑 周晓叶)